close
星期二早上,公司一群人浩浩蕩蕩前往南港三期視察未來可能要搬去的辦公室
出門前看了一下Agenda,才發現竟然除了簡報外,還有視察工地這一項
這下穿著黑針織衫搭配黑白花窄裙、踩著高跟鞋的我,只能在心裡苦笑
果不其然,一上車就立刻被嘲笑:「要去工地怎穿這樣?」死鴨子嘴硬的我也只能回答:「今天又不是只有這個行程!」來撐一下面子
更慘的是,早上出門前還忘了擦防曬
結果,中午回到公司看到鏡子裡的自己,簡直就是烤焦麵包的翻版!!唉!!悲慘的早上,敷一星期的面膜也救不回來吧!
 
這個服裝不合時宜的事情倒讓我想到唸書時I 的生日趴--去Catacombs探險
I 對於去Catacombs探險一事超興奮,行前幾乎天天說個不停。當然,當天我們才知道對I 最精采刺激的是,她背著男友找個日爾曼式英俊男子來當嚮導
我的法文雖可以跟法國同學混在一起,獨獨不認識Catacombs這個單字...當然,走過一遭後,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這單字了!! 
因此,當天穿著紅色Armani外套搭黑色小短裙就去赴宴了
到了現場,發現每人都是牛仔褲+布鞋+手電筒,才發現糗大了
I 哈哈大笑!到現在我都還能聽見她的笑聲,她說:「C'est bien jolie, mais pas pour les catacombs!!」
在I 好友(男的喔)慷慨伸出援手後,我終於穿上探險服--只需折一折褲管的牛仔褲....這樣就知道法國男生真的不高也不壯吧!!
 
接下來的情節,就像忍者龜的卡通一樣,地下水道的圓形水孔蓋出場!!
大家偷偷摸摸地躲在路邊,英俊帥氣的日爾曼嚮導東張西望一番,確定無閒雜人後,迅速拉開地上的圓形地下水道水孔蓋
我們超有默契的像小偷般沿著水孔壁邊進入偉大的巴黎catacombs --充滿神秘感的地下城市
從清晨近一點進入catacombs到清晨五點推開圓蓋重見光明,我相信每一個人都經歷了一趟神秘之旅
走進伸手不見五指的地下城市,靠著手電筒黯淡光芒勉強前進,腳底下是高低不平的路面和偶而突然出現的泥巴積水 
每條街道旁都標著跟地面一樣的街名,雖然暗的讓人發慌,但空氣卻是流通的,沒有密室的封閉感
伴隨嚮導:「注意注意 左邊有人骨 不要踩到了」、「看!壁邊有畫作」、「小心! 前面有水漥」、「安靜通過!這邊有不願受打擾的人」各式提醒
還有走走就有陌生人突然加入我們跟嚮導哈啦,但在某個轉彎又忽然消失,實在有夠詭異 ...(有沒有感到一點魔戒的氛圍?只可惜沒有半獸人!! 哈!哈!)
在地下城市穿梭時,同一條街道上的地面建築也出現在我的腦海,嚮導說的確有一群人住在地底不願回到地面,光明或黑暗?人們終究會選擇屬於自己的世界!
 
在catacombs東繞西繞後,最重要的當然是安全離開這個地下城市
依照嚮導的規劃,我們應該在某個街道口推開神奇水孔蓋就可以回到光明世界
結果....這個該死的水孔蓋無論大家如何使力,就是推不開
一群女生陷入慌亂,男生們則紛紛展現他們的肌肉,希望有所表現 
結果,當然是肌肉無用武之地,水孔蓋獲勝!! 我們英俊嚮導立刻拿出地圖,重新研究可能的出口
當他忙碌尋找可能出口時,我們七嘴八舌開始想像最糟糕的狀況:
光天化日下,一堆泥人打開水孔蓋,從地底下冒出來,我們肯定立刻被送到警察局去!!也許還會上Le Parisien的頭條? 這會可真是闖大禍了!! 
不過事主I 從小就是闖禍精,他老媽也不惶多讓,老做些驚世駭俗的事。我想,他將軍老爸一定有辦法處理我們這群小毛頭惹出來的禍。
 
很可惜,我們的英俊嚮導沒有給我們時間繼續想像更糟的情景 
他很快就下了決定,朝另一神奇水孔蓋出發。這次的風險不是出口可能被封住,而是這個水孔蓋就在警局旁邊
我們一陣嘩然,沒有時間猶豫只能趕快加快腳程,務求趕在天亮前掀開水孔蓋脫身,要不大家肯定警局見了
慌亂的趕路、焦慮的情緒蔓延其中,又累又餓的我們已經沒有心情談笑 
終於,在五點整我們趕到目的地,順利推開水孔蓋,並躲過法國警察的巡邏回到地面世界
 
當我一身泥巴坐在巴黎第一班地鐵內,沒人多看我一眼 
想來早起的巴黎人早已習慣夜晚荒唐脫序的人,在清晨收攤時疲憊的身影
回到家中,我弟從被窩中抬頭看了我一眼,翻身繼續睡,我想我弟肯定也早是巴黎人一枚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elbl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