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工作上 常會碰到咆哮著說「 過程不重要 我只要看結果」的主管
如果人生只看結果 那生命還有意義嗎?
 
週末在電影台看到「命運好好玩」
 導演:【呆呆向前衝】法蘭克可洛西(Frank Coraci)
 演員:【我的失憶女友】亞當山德勒(Adam Sandler)、【決戰異世界】凱特貝琴薩(Kate Beckinsale)

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個命運的遙控器,像跳過廣告一樣,可以自由選擇,跳過不愉快的生活片段。其實我們安排生命中各種事物優先順序的自由意志,就像在操控命運遙控器一樣。片中的亞當山德勒,將工作的優先順序排在第一,卻失去了健康和家人,最後因怕兒子重蹈覆轍,即便犧牲生命也要告訴兒子「家人優先」這句話。

電影中最觸動我的,其實是克里斯多福華肯勸阻亞當山德勒不要因為急於升遷,而快轉跳過升遷前的生活,他說「那隻追逐一桶金的松鼠,最終追到的只是一桶麥片,不值得!」。對於瘋狂追求名利的人,往往覺得犧牲一切都在所不惜,但當手握朝思暮想的權力與財富時,是否會真心喜悅,毫無遺憾。

最近跟妹妹玩競賽型的遊戲時,妹妹都會說「結果不重要,過程好玩最重要」,我想這是圍棋老師鼓舞好勝的她要培養忍耐挫折力的言語。我想跟我親愛的女兒說,結果是重要的,畢竟我們還是生存在這個功利、以成敗論英雄的社會,但過程也很重要,活在當下,開懷擁抱不同時刻的酸甜苦辣,才能造就不凡又豐富的生命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elbl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